預防配偶虐待

 

如何預防配偶虐待?

  • 處理矛盾

    應用和平方式處理爭執,如雙方未能自己處理,請尋求社工及輔導員協助。

  • 互相尊重

    夫妻乃來自不同背景,婚後生活上遇到爭執及衝突是很正常的事。請保持尊重,暴力只會帶來傷害。

  • 別再啞忍

    如受虐打,千萬別要啞忍,暴力問題如得以盡早處理,處理會較容易,並可減輕對整個家庭的傷害及防止家暴問題延續下一代。

 

天真、荒謬、事實

天真

荒謬

事實

我在香港無依無靠,如他不要我,真的不知怎麼辦。他心情不好打幾下,就當是交換來香港的生活吧!

全靠我,她才可以到香港,現在吃我的穿我的,心情不好又不識趣,我只是推了她一推而已,有什麼大問題?

夫妻的關係是平等的。如以金錢來決定地位,是不會帶來快樂的婚姻關係。沒有人是雙方的義務發洩工具。


就算我不想,作為妻子,與丈夫行房是我的份內事,怎能拒絕?

她是我老婆,就要和我行房!

就算是夫婦關係,發生性行為亦必須得到雙方同意,否則可構成婚內強姦。記住,雙方都享受的的性關係才能維持美滿婚姻。


每逢有異性接近我,老婆就大發脾氣,之後還發動奪命追魂CALL。看來一定要和女性保持距離。

上星期發現有女人打他的手提,我馬上出了個3G電話。現在我每隔一小時就打給他一次。他應該不敢再鬼混了。


即使是夫妻,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及社交自由。監控對方,只會令自己變得討厭。

兒子成績欠佳,都是我教得不好。老公不但打兒子,一定會責怪我,甚至連我也會打……


我在外面辛苦打工,你在家中連兒女都教不好,我忍不住打了她一下。

管教子女非單方面的責任,作為家庭主婦,責任及壓力亦不比外出工作輕。夫婦商量管教方法,子女才能得益。就算你自以為理由多充份,使用暴力是絕對錯誤的。

他時常因小事大發脾氣。昨晚吃飯時才發現沒有按電飯煲火,他知道後生氣得大力擲碗,我的腳被碎片割傷了。他不是故意的,事後亦有哄我,不如算了吧。

沒錯,我是很大脾氣,有時甚至會忍不住推她。但她為何總是那麼大意?如果她犯少點錯,就不會惹怒我。

施虐者請別再否認曾使用暴力,什麼錯也不及傷害別人錯。被虐者之噁忍亦只會令暴力升級。請及早阻止暴力發生。

家嫂與他人有染,我兒子打她亦是人之常情。

個賤人竟敢勾佬,給我帶綠帽,我昨晚毒打了她一頓。看她下次還敢不敢這樣。


使用暴力是非常愚蠢的行為,更是犯法行為。如婚姻出現問題,應盡快尋求社工協助。